偏无益、中为道

尽说道、不思学,终将沦为自弹自爽的清谈。尽奋学、不思道,也容易误入歧途。拼命去思考一杯水的因缘和合,或者拼命去喝水,都是一种变态的。
一味玩弄文字,其实就是死在文字上了;然而一味故弄玄虚讲顿悟,也是死在非文字上。看文字,我们要听到絃外之音;讲顿悟,我们也要回到扎实修行。

大女埋怨我沖的奶太熱

就算沖了不下兩千瓶奶的經驗,還是不能盡人意。我多催促了幾句快點喝,結果就是換來生氣埋怨我為什麼沖的奶這麼熱。而妹妹已經喝得津津有味。我是幹嘛要這樣逼你喝啊?不要喝就不要喝吧。

這不是很熟悉?費一番功夫做的東西,得不到感謝,還外加埋怨。

過了一會兒,大女還是不甘心喝了。我說你不要喝就別喝。大女淚眼說你為什麼要泡這麼熱?我說你不是放著等一下才喝咯。我想我可能真是泡得比較熱,大女也只是說實話而已,不是故意要傷人或氣人。我說以後爸爸不在了,你要喝都沒人泡了。小女快快說我愛你,大女說了句謝謝。

其實大家心里都是愛對方。

Sent from my BlackBerry® Smartphone

希望之礼 Gifts of Hope

把爱和希望散播,让我们的行动来完善这个世界。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孔子说:只重学习而不注重思考,就有可能遭到蒙蔽而陷于迷惑;只重思考而不注重学习,就有可能因误入歧途而招致疲乏及危险。
躲在象牙塔里的求道无益,不如踏踏实实地去行动和学习。

To learn without thinking is blindness, to think without learning is idleness (Confucius).
Learning without reasoning leads to confusion, thinking without learning is wasted effor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