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诡的问题也是愚蠢的问题

有没有试过这样的应征。。。几乎大部分时候都会被问到“你会以事业还是金钱为目标或目的?”
问了之后他还要沾沾自喜。。。然后再抛出另一个问题“你会选有前途但没有钱、还是有钱但没有前途?”。。。真是想一巴slap下去。Please Please。。。不要问这么废的问题,好吗?

首先,请告诉我那一份没有前途的工作会有很高薪水的?有哪一个老板会笨到把大把钱丢在一个没有前途的员工身上。然后,会有什么工是你一直在升职而钱却没有加薪的? (计算通货膨胀,就是降薪的意思。)问的人,不是没有常识,就是根本不动脑筋的,再不然就是少了一条筋。还一直逼着你回答,然后当你说“是。是。是。我当然选事业啦,只要不是太少钱就可以了。” 哇!然后问的人那种阴阴笑的表情真是不可以看的。难道他的目的就是要听虚伪的答案吗?
到最后我都不知道他是要说这份工没有前途还是没有钱途。可悲!
所以每个人为了钱都是无可厚非的,他也不必扮清高说以前可以不计钱。这根本不是道德问题,而钱也不是邪恶的。我不明白为什么非要把钱排在后面才算是一个他想听的答案呢?我来应征这份工当然是为了钱,有钱途的工才值得花时间去培养前途,难道不是吗?就算是为了前途,也是因为未来有钱途。

所以那一次的应征并没成功。会问这种不专业问题的公司也不会好到哪去,我也没兴趣。在我企图引导他看清这个错误的问题,还是失败了。只能说没有悟性吧,他只能敷衍我一句“这个问题没有对或错。” 我顶他的肺!!当然没有对或错啦,是笨!!!!!

奉劝他一句,如果真有一个人真心说他不是为了钱才来的。。。小心一点!!可能是来报复的。。。 ;p 猜测人心永远是没有底的,你也不知道孰真孰假。每个人都有善有恶,绝不是简单的二分法。

1 comment:

Casendra said...

muahahahahahaha...不错嘛,写的好!谁人那么cilaka??哎呀你那么有料,D这些白痴都傻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