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 to me

亲爱的Jeff,
圣诞的来临又代表一年就将结束了。当你告诉我你必须在圣诞节时工作,可是又没有一点埋怨的口气。其实我是为你感到开心的。
曾经你在年除夕也要工作却心情低落,看着同事每年都争着回家过年而自己总是牺牲者,只能悲叹自己为何住的比较近。也不知何时才能轮到自己哪一年才能提早回家,如果轮流是比较民主的。最终你也离开了那里,开始了新的生活。我那时不知如何安慰你,靠着你父亲每次体谅的安慰,你也熬了过去。
你现在的环境真是好太多了,各族同胞都有,过年过节又不用去那些24小时工厂。大家互相迁就一下,日子并不是这样难过。虽然你没庆祝圣诞,也把它看成一个平常的周末,但当每个人都狂欢时,难道你不觉得有少许失落吗?
你跟我说,你只是花一点时间却能换来顾客的开心和安心,是很值得的。顾客也是人,他们也不想在节日做工,他们也有家人要陪可是工作的压力却不会放过他们。所以你去帮忙应该是开心的,而不是埋怨的。至少这个世界有些人是因为你而开心的。
你也说,和家人一起的时间是每时每刻都珍惜的,也不一定要节日那天才特别珍惜。
你也说,同事S的为人值得期待因为他会跟你一起去工作。你的出发点不是为了有人陪你而是要把所学教授给新的同事。
我真的很讶异,是什么让你有了这种转变?无论如何,我为你感到开心。不是因为圣诞节来临,而是你对生活有了另一番的体会。
最后就是看见你的朋友买礼物给你,记得请回他们吃饭。那些陪伴你的好友,也要好好珍惜。

我爱你,
在你心里的Jeff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