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長城--真正公交(公共巴士)攻略和玩法


4月3日去了萬里長城(也是我第一次去中國),選了大家推薦的慕田峪長城(沒去八達嶺)。也不想包車去,就決定學當地人乘公交去。也想搞清楚大家一直發問的916號和936號。
(參考www.mutianyugreatwall.net)

這就是新的867號,取代舊的936號。



首先867號是可以直達慕田峪景區第3停車場的慢車(就是每站都停),然後916號是走高速公路的快車(不過只能到懷柔,然後自己拼車去慕田峪)。搭867號用一卡通的費用是RMB5.20。

以下是搭車經歷:
根據網上資料去慕田峪的867號是7am和8.30am發車。所以我們起了大早趕去東直門地鐵站,到了地鐵站後一路跟著“公車換乘廳”的標示,會經過機場快線售票處,從商場大門出來“東直門大街”。然後往左邊拐去東直門斜街,直走后又往左邊拐(這時商場在您左手邊)。一路直走會看到公交車進出左邊的路,還是往前走。大約300米,您會看到有黃色招牌的“八方達公交車站”。這裡就是可以去慕田峪和金馬嶺長城的公交車站。
等867號的月台就在最後面,7點的車差不多要8點才開車。不過還是建議盡量早到因為排隊的人很多,為了確保有位子坐所以還是請早。可能要去慕田峪的人太多了,所以工作人員特地安排一輛916號來(所以是走高速道的直達車:-D)。這應該算是幸運吧?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曾經在慕田峪停車場看見916號的原因了。

這就是我們下車的第3停車場,也是我們回程等車的地方。 


我們差不多下午1點就去排隊等車(為了確保有位子坐)。一直會有黑車司機來問,一個人RMB10元,車滿人就開。好像這黑車只可以到達懷柔北大街,沒去懷柔市區(看到幾個本地人問了后,又沒搭),估計應該還是要花一筆錢才能回到北京。
2點30分左右巴士來了,有一些人插隊結果被別人大罵,所以還是做個文明人排隊吧,因為大家排隊都很辛苦的。這一次867號是每一站都停,半路司機肚子疼,結果全部人下車換另一輛公交。因為一卡通的餘額不夠,結果還要多給7元車票。
回到北京的東直門“八方達公交車站”已經是下午5點左右了。

慕田峪的路門票是RMB40,有3種方式可以上山。
1. 喜愛健行的朋友可以徒步上山(坡度很陡),免費。
2. 體力不行又不喜刺激的朋友,可以乘纜車,RMB80來回票。
3. 喜愛新鮮刺激的朋友,可以乘施必得滑道,RMB80來回票。

索道上山,滑道下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