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未知

是的,我怕未知。

我以为我是不怕的,不怕生活上的改变。我以为,这就是不怕未知。。。(其实不怕,是因为设定了假想的已知目标和应对方式)

寂静的夜,我闭上眼,不强求去想什么。第一个念头就是,怕。怕什么?怕独自的夜?怕有鬼?怕黑?。。。

耳朵忽然变得清晰,听见了外头细微的声音。忽然又是怕,忽然又没了。
闭上的眼"看见"了白光。忽然又是怕,忽然又没了。
耳朵听到了心跳,"视野"变开阔了。忽然又是怕,忽然又没了。
忽然皮肤感觉到毛孔,风也有了。忽然又是怕,忽然又没了。
每一个瞬间的下一个瞬间都是未知,都会怕。所以我怕未知。

睁开眼睛,怕不见了。我的"意识"又战胜了,让我回到"意识"熟悉的空间。"意识"不能从"回忆"里找出应对未知的方法,所以一直用怕来把我驱赶回来。"回忆"只有旧的经验和知识,又如何能应对未知呢?
这(未知)不是一个充满"知识"和"回忆"的"意识"所能处理的,反而是阻碍。

如何弃绝"意识"来达到所谓"空性"?
如何弃绝"意识"来体会"众生一体"?
如何弃绝"意识"让自己随着生命之流飘荡?
如何弃绝"意识"让自己感动在爱和美?

我以为我不怕未知。希望下一次,我真的是不怕。

Sent from my BlackBerry® Smartphon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