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洛牌 - 十一、公正牌 (Justice)



正牌
這是愚人見的第十張牌了,在看見了各種人和事後,公正和公義是很重要的一環。無論你領悟了多少人生真理和多成功,但是你沒有了對社會的不平發出公義的聲音,你還是不完整的。接下來的十張牌都是比較玄和超自然的(Metaphysical)圖形。這張牌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法庭,冷酷卻公正無私地給與判決。有時候判決不會令所有人開心但卻是公平的,這不一定是張好牌卻絕對是有智慧的牌。理性的右手舉起雙刃劍代表不帶偏私地切下去、不拖泥帶水,不管決定有多困難和阻礙,也要達到公正。感性的左手拿天平代表這裁決背後的思考和邏輯,要想天平一樣平均分配。在她的前面沒有東西可以被隱瞞、真相會被發掘,要為所作的事承擔後果。跟女祭師教皇一樣,她也是坐在兩根柱子中間,一塊布把背後的世界遮住了。能不能開啓而通往背後的世界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反牌
她失去了劍和天平,再也無法做公正的判決。整個的司法制度崩潰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