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洛牌 -- 十、幸運之輪 (Wheel of Fortune)























正牌
還記得多年前的紅牌節目The wheel of Fortune?同樣的這就像是從天而降的幸運,當幸運之輪轉動時,你永遠不會知道什麽會掉下來,幾時會掉下來。每個人的一生總會有些時刻非常幸運的得到意外的好運。我想這就是有趣的地方,好好把握和享受這一刻吧,因爲你不知道它幾時會走開。
幸運之輪上外圈有T.O.R.A的字眼和希伯來文的Y.H.V.H(Yod Heh Vav Heh) - 神之名。中間有四個符號代表了水銀、鹽、水、硫磺(四种古元素)。内圈是空白和無法得知的。如果你去過印尼的婆羅浮屠,你就會知道最後那一個佛像是沒有形象的,因爲這是人類無法表現出來的。所以應該是同理。
輪上的人面獅身(sphinx)代表守護。
(snake - Typhon)代表邪惡和墜落物質世界的誘惑。
狼頭人(Anubis - Jackal-headed god,Hermes)代表智慧的提升。
左上角的飛人代表水瓶座
左下角的牛代表金牛座
右上角的飛鷹代表天蠍座
右下角的飛獅代表獅子座
他們都在讀著TORA的書。
幸運之輪是圓的,無上無下。人生也是、好的時候可以變不好、不好又可以變好,就是在一種循環中。掌握變的機會、新生的人生,別氣餒、別驕傲。



反牌
幸運之輪無上下之分,但卻有好運和坏運的差別。這是禍從天降的預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