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洛牌 - 六、情人 (The Lovers)




正牌
這是情人牌,意思非常明顯就是關於。愚人見過了之前五個人,本應該信心滿滿、勇往直前,而愛情卻是讓愚人不能控制、失去理性,不顧一切地墜入愛河。天使把這種力量帶給了愚人(做媒)、一種不能違抗的力量,也沒有理由去解析的事。愛在這裡不只是男女之間的事,也可以是指家人、友情、甚至是生意夥伴。從卡片中,男和女是赤裸的,這表示他們的信任是完全的、沒有隱瞞的、一種真愛的表現。天使是拉斐爾(Rapheal),他是有治療人能力的天使,不只是肉體也包括心靈和信仰的。拉斐爾也是雙子座的代表、表示溝通;加上男女之間的眼神交流(eye contact),這牌也表示個層面溝通的重要。這對男女似乎象徵了亞當和夏娃(Adam&Eve)。男人后的有十二團火焰代表了十二星座。女人身後的是善惡樹和聖經故事裏的蛇,五個果子代表了人的五种感官。




反牌
拉斐爾天使已經在下面了、暗示了這對男女並不是心靈之交,大山在他們中間阻隔了,表示他們是不會成爲一體的。這樣的溝通就僅限於下半身而已。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