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洛牌 - 五、教皇 (The Hierophant)




正牌
愚人遇到的第五個人-教皇。相對女祭師的神秘不宣、他是張開雙手向世人宣教的。他是神聖和智慧的、幫助世人解決紛爭和帶來和諧。他就像是一個慈祥的導師帶給我們心靈上的平靜。他腳下的兩把鑰匙是開啓知識和生命的大門,不像女祭師緊握密卷,教皇是歡迎世人來開啓的。當然作爲一位代表神的發言人、他的話語是不被懷疑的也是不能隨意更動的,他必須為世人樹立一個榜樣。你必須要有信念。當然另一面他也是固執的,爲了維護他傳統的象徵地位。
右手的姿勢是祝福的手勢、用天上的靈來滿足人們心靈的需求。左手的三橫權杖代表基督教的父、子、靈。




反牌
他的話語不是從天上來而是從地下來了。他的追隨者在教皇的上面反過來控制了教皇,鑰匙也可能不再是開啓生命和知識的大門,而是把這些秘密鎖了起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