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t 塔洛二三事

Ta = 王者,rot = 道路
塔洛共有22張大牌(major arcana) 和56張小牌(minor arcana)
從大牌的面來看,可以看成是一個旅人的經歷(The Fool card)。
I - V 他看到的五個人
VI- XI 他遇到的狀況
XII - 開始進入另一種情況
XIII - XVI - 是嚴重的情況
XVII - XXI - 又進入開心的境界

玩Tarot有四個規矩
Rule #1 - 沒有一張牌可以預測。至少3張牌
Rule #2 - 和宗教沒有衝突。
Rule #3 - 心靈整合的工具,用於找出人的問題和其可能性。
Rule #4 - 跟命運無關。

塔洛屬於一種意象治療(visual therapy),通過圖像來發現内心的世界,然後引導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嚴格來説,它並不是占卜。
正牌和反牌有不同的含義,所以我會貼兩個圖。我會用維特牌(waite deck)為准,尤其是初學者,因爲它接近古早的牌。每個人對牌的解釋會有不同,不同時候看的牌也會不同。所以我的解釋也僅限於我感覺的,你可以有自己的看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