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洛牌 - 二、女祭師 (The High Priestess)






















正牌
愚人遇到了第二個人、女祭師。相對魔法師,她顯得非常安靜和内斂。手中緊握一卷露出一半的密冊(tora),猜測這是有關人生和精神的秘密。但我覺得她並不會傳授給愚人,因爲時候未到。她的腳下有個月亮、一根寫B的黑柱、一根寫J的白柱、背後是被一塊屏風遮住了。月亮的力量是神秘的,而她卻可以踩在腳下,我想她比魔術師擁有更強的力量。胸前挂著的十字架,古希臘認爲世界由四种物質組成 -- 空氣、水、火、土,也表示東南西北。B是Boaz, J是Jachin。它們是耶路撒冷第一座寺廟 - 所儸門廟的兩根銅柱(From wikipedia)。B柱代表一切負面的力量而J柱代表一切正面的力量,屏風卻遮住了之間的一切,這些秘密的知識只有女祭師知道。我們人類能知道嗎?



反牌
黑白顛倒、女祭師沒有了支配月亮的力量、密卷也搖搖欲墜。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