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還是事在人爲?

有些人會好奇去尋找一些關於命運的事,嘗試去預測未來。有些人會嗤之以鼻,認爲是無稽之談。看不見、摸不着的難道就不一定存在嗎?怎樣去證明?
我也不能在這裡證明什麽,至少現在沒有能力。我只是奇怪爲何數千年來,人類總是去預測一些什麽,動機是什麽?從2000年的末日到最新的2012。。。林林總總、眼花潦亂。
我想應該是人類以生俱來一種追求幸福的天性,大家都想過的越來越好。
我不是要在這裡探討哲理的問題,反而我對“林林總總、眼花潦亂”有興趣。西方有佔星朮、塔洛牌、諾斯預言;東方有四柱八字、紫微斗數、推背圖。數量太多沒法一一列出。
志在分享所見所聞,大家來給給意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