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伯走了。。。

拖了好几天才有一点空写,那天父亲悄来了一个消息-10月27日四伯万传走了。电话另一头的声音有些颤抖,可我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听着父亲琐碎地说着处理的事情。四伯的女儿从云南回来办理后事、骨灰也安葬了。
挂了电话后,我努力回想四伯留在我生命里的痕迹,却是一片空白。。。费劲力气也只有断断续续的一些片段。为什么这样呢?太太也问我为什么这样?我来自美满的家庭,却好像自小就没什么和父亲那边的堂兄弟姐妹来往(除了三伯、大姑、小姑、七叔、小叔)。我祖父母还在时已经是这样了。为什么手足亲情到了父辈会好像一片迷茫?或者是我不知道?看回来,我这一辈又如何?隐约也是这个样子。。。大家各居一方、各有各忙。总是想忙完了再说吧,没关系的。可是一日过一日、一年过一年。。。几时才会忙完呢?难道要等到七、八十岁才来做?
之前也看得出三伯和小叔有尽些努力让我们堂兄弟可以联络。父亲也开始说着朋友、亲戚应该有空就联络一下。别好像现在我连这个堂姐也好像没见过面。
我结婚后,太太这边就给了“文化”冲击。我对她家的亲戚还熟过我这边的亲戚,这是一种悲哀吗?还是一种补偿?虽然有时候人多嘴杂是非多,可就是这样一种环境才能朔造出以前大家庭的故事。
父亲的声音为什么颤抖?我还是要多回家看看两老了。

2 comments:

Lonewolf said...

人生都是离不开生老病死。折哀顺变吧。。。

Jeff Tan said...

哀容易、节却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