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一样,但是感知却是不一样的。

今早听到梁文道上988早点说马,他们谈吃的哲学。说到了原来每个人的舌头都是一样的,为何吃的东西却可以很不同。大马人爱吃榴莲而有些人却完全不能接受;法国人的cheese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湖南人却是无辣不欢。所以环境和文化是可以训练人的舌头,舌头是一个文化的产物。
接着又有观众call in说M牌的快餐一直打小朋友的主意,也是因为要从小就“训练”他们,找一个长期饭票。很多人都在寻找小时的记忆,总是怀念妈妈或某个档子的美味,就是这个原因。
延伸出去,人的大脑、眼睛、耳朵、鼻子、四肢都是一样的。但每个人通过这些感受和认识到的却不尽相同。
妈妈误会孩子没用脑,爸爸埋怨妈妈不会看地图,老板埋怨看着电脑的员工听不到他讲话,哥哥笑妹妹球打不好。这些误会本该发生吗?当大家都以自己的能力去衡量别人,有谁想过这是不为还是不能?你有我也有却每个人都和环境和文化发生不一样的作用,每个人各有所长,世界才更灿烂。
请对你身边的人好一点。^_^

2 comments:

Ellen said...

Hhaha...I like this post! Thanks, made me smile after long time staring at the computer! :)

Jeff Tan said...

Thanks for encourage!!! good. you can really read chinese... (hopefully not the help of google translator).. haha ... kiddin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