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为你哀悼

这是三天前的事,19/8。也刚好是我生日前一天。
一个如往常一样的早晨,扭开一样的电台,想听一样熟悉的声音。
震惊,传来的却是哭声!我是开错电台了吗?
听了好久,很多观众也叩应,原来是一位DJ没来,被勒令不能来。
就在其他DJ呼吁听众支持,也不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20/8,早点说马变成了“不能说马”,FB的数千支持,也静悄悄的Search不到了。

事件的发展还在持续的演变中,有很多人出来说话了。但我想这节目的再播无望了,好像几年前的一个中文电台也因“经济问题”而被关了。想到这里,我就很心痛,当年非常喜欢的一个电台,如今连名字也忘了。这也是我国独有的绝招-“用时间来让你忘记一切的痛”。唉!想忘的忘不了,不想忘的却怎样也想不起来。

其他的有“号外”杂志的漫画和欧阳文风的专栏被抽调了。我想这就是民心的可怕,批评的可怕,社会还没不安,他们领袖的心灵就已经不安了。不安到连一个很好的藉口都找不到,而去草草地禁止他们不喜欢看到的言论。鸵鸟爱把头插进沙堆里,一样的道理却比鸵鸟霸道千倍。才说不要做沸水里的青蛙,自己还不知道原来自己就是那只青蛙。没关系,不想看、不想听,总有一天你会只有在旁边看和听的份,总有一天你才会大彻大悟的知道为什么选民要唾弃你。

如果DJ说的不对,你去和他辩论吧。说不过就把人噤声,说不对就法庭上见啊?
媒体的自由原来是那么脆弱,我的眼泪也是那么脆弱。我衷心的相信我们的国土有一天也会开出美丽的花朵,因为土壤里有大家的泪水。

2 comments:

Lonewolf said...

到了今时今日还用原始的统治方式。效仿秦始皇,杀灭所有智子。。。

Jeff Tan said...

所以说历史不是让人借鉴的。人也不知从历史吸取教训。再强大的帝国也会崩溃,如果不知民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