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牌 - 十五、恶魔牌 (The Devil)



















正牌
愚人的旅程还在继续,他看见了半羊半神-(Pansatyr)和一对赤裸的男女。让人不禁想起酒色财气、吃喝嫖赌。这让愚人非常抗拒面对潘。潘只是说,我只是把已经在你里面的东西表现出来,不必羞耻、不必害怕、更不用逃避。难道奴役这对男女也可以吗?你也这么觉得吗?
看仔细一点。男女颈上的铁链是松开的,如果他们愿意随时都可以出来。潘没有奴役他们,而是他们甘心被自己最根本、内心最深处的欲望奴役自己。
何谓邪恶?看一看身边的花草树木、飞禽走兽,你看到它们存有邪恶吗?根本是没有的。除了上帝以外,只有人类有分辨善恶的能力。因为人有思想、有自我。自我说我要好过别人。自我说赚很多钱,让社会尊重我。自我说让我抽烟喝酒、吃喝享乐融入这个社会。恶魔牌警告我们是不是让这些根本欲望控制了自己?想一想什么束缚了自己?
比较其他的卡片,这是一张极端的牌,也是最有影响力的牌。潘头上的反五角星代表不和谐、错误。黑色背景代表光明的缺席。右手是黑魔术的手势、左手的火炬有自我毁灭的趋势。男人尾巴(尾巴也是兽性的表现)的火代表崩坏的12星座、女人尾巴的果代表放纵的五感(可以参考之前的情人牌)。这是第15张牌,数字命理学是6,也就是情人牌。1到7的牌是愚人的人,8到14的牌是愚人学会的能力和态度,从15到21就应该是愚人看到的异象了。


















反牌
恶魔失去了力量,束缚男女的铁链松脱了。表示你开始远离不好的事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