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小孩?

妈妈,为什么我只是自己去拿一个杯子?你就对我大吼大叫?
爸爸,为什么我只是吃饭时弄脏一点桌子?你就狠狠的瞪着我?
妈妈,外面那个游乐园真的很好玩,为什么你不让我去呢?那个亲切的满咖喱真的会抓人吗?
爸爸,你每天早上叫我起床,就对我喊打喊杀。可是星期天我叫你时,你却不要起来,我也只是乖乖地在外面等你。虽然我只是想喝你冲的奶而已。
妈妈,你总是要我把饭菜吃完,可是真的不好吃哦,而且我也饱了。可是为什么你又可以不吃那些菜呢?
爸爸,我最喜欢玩那个投币摇摇车了,为什么你总是没有钱呢?虽然不会摇,但我真的很开心的。
爸爸、妈妈,还有很多很多你们对我好的东西,所以我最喜欢说“我爱你”了。



大人时常都以自己的角度出发来对孩子好,几时该停一停,好好问一下孩子。。。“今天你要玩什么呢?”。。。把一切功利的思想抛到脑后。
孩子是应该被善待的,当你都没对朋友大吼,为什么又要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孩子大骂,甚至大打呢?
爱不是一个可以让你为所欲为的藉口,那只会让恨的种子发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