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牌 - 十四、节制牌 (Temperance)



















正牌
节制牌最明显的就是天使把水在两个杯子到来倒去。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话,这是第二次在牌中出现天使。有说这是雌雄同体的天使(hermaphroditus - son of Venus and Mercury),代表了两性的平衡。他右脚(意识)在水里(潜意识)、左脚(精神)在地上(物质世界)。他有两个杯子、一个代表物质、一个代表精神,水往上流也往下流(把物质链接精神)。背景有一条路通往旭升的太阳。三角形代表平衡和创意。
节制牌不只是说明平衡的重要性。在我们面对的世界,总会有很多两极的事物(生和死、新和旧、男和女、),这牌就是说明如何去调配,让能量不停的运转,在你踏上新的大路前,停一停、想一想,如何去混合生活里看似两极化的事物。就好象牌里的天使一样,努力地用他的能力去调控这一切。我想耐心和慢是不可或缺的,现代人总是太快了,什么都要求速成,反而达不到效果。




















反牌
很明显天使的脚离开了地和水,太阳也往下沉了。你无法平衡和调控生活里的事物。

2 comments:

Casendra said...

when wanna practise your Tarot with us? :p

Jeff Tan said...

wolf said this reminds him of teh tarik... what a funny! haha. Teh tarik is no longer our country's "heritag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Saving The Seahorse Means Saving The Sea